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边境上设第一道关 劝民众尽量少去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5:24 新民晚报

  继布什总统1日要求国会拨款71亿美元抗击可能暴发的禽流感疫情后,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2日出台了一份内容详细的具体行动方案。

  支柱地方防控

  这份名为《流感大疫应对计划》的行动方案旨在为各地方政府防控可能暴发的禽流
感疫情提供指导。

  应对计划将边境设为第一道防线。一旦发现变异禽流感病毒在人际传播的迹象,政府就将加强入关检疫并采取其他措施,限制出入境,将病毒阻挡在国门外。

  如果第一道防线被攻破,各地官员就得站在防控疫情的前线。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敦促各州从速制定并检验自身的应对方案,现在就应该采取几大措施:完善人员隔离方面的法律;与公用事业部门协作保证电话线路畅通和生活必需品供应;确定何时关闭学校,限制公众聚集。

  手段强制隔离

  长达396页的应对计划还提供了一系列具体建议:患者和照料他们的人必需戴口罩;咳嗽病人应在候诊室内与他人保持3英尺以上距离;在非必需情况下,人们应尽量避免看医生或前往医院等。

  方案警告说,只要禽流感病毒在人际传播,全美国2.95亿人口中可能会有三分之一被感染,死亡人数将介于20万到190万人之间。学生会成为流感疫情中最脆弱的群体,40%的学生有可能会被感染。

  为遏制人际传播,计划建议在必要情况下对抗流感药物实行配给供应、统筹安排急诊室收治病人和限制人员流动,甚至可能包括强制隔离。

  关键民众配合

  储备流感疫苗、抗病毒药物并研发新型流感疫苗是布什政府防范流感疫情的另一根支柱。

  但在储备药品问题上,一些人不满布什政府将大部分费用加在州政府身上。而一些专家则批评应对计划没有抓住源头,控制家禽散播。

  迫于抢购浪潮,卫生与公众服务部2日首次呼吁民众自己不要急于储备“达菲”等抗病毒药物。

  3日出版的《华盛顿邮报》认为,无论是限制抢购,还是可能采取强制隔离,应对计划能否奏效还有赖于民众的充分合作。一方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