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性出现皱纹比欧洲人晚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5:32 深圳晚报

  最新研究发现色素可保护皮肤弹力纤维阻止其断裂

  中国女性出现皱纹比欧洲人晚十年

  核心提示

  ■黄种人肌肤衰老因色素沉着问题比较明显

  ■白种人肌肤松弛因弹性纤维断裂问题严重

  同是30多岁的人,西方人皮肤很多都“垮”下去了,而东方人的皮肤却相对紧致些,这是为什么呢?中华医学会、法国欧莱雅中国科研中心近日发布的最新“中国人皮肤类型”报告解释了这种现象:中国女性皱纹出现的年龄要比欧洲女性足足晚10年!

  欧洲女性皱纹早早找上门

  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调查了沈阳、北京、苏州、南京、哈尔滨、成都等城市的2000名女性,并结合不同民族志愿者捐献的皮肤细胞,得出结论:欧洲女性容易在21~25岁时出现眼周皱纹;26~30岁时出现双眉间皱纹;到了35岁,皱纹开始弥漫在嘴的四周。相比较而言,中国女性受这些问题困扰的时间都要比欧洲女性晚10年。也就是说,一个35岁的中国女性,看起来会比同龄的西方女性显得年轻。

  不过,专家也指出,尽管皱纹对于中国女性“仁慈”了一些,但是,影响皮肤的另一个敌人——色斑却没有“手下留情”。研究证明,造成中国人皮肤衰老最主要的就是色斑问题。

  中国女性色素多好坏参半

  专家解释说,一般认为,紫外线对皮肤的影响很大,它损害皮肤主要体现在形成黑色素和造成弹力纤维断裂方面,这两种伤害是相互影响的。对于黄种人来说,色素沉着问题比较明显;而对于白种人来说,则是弹性纤维断裂问题比较严重。中国人皮肤中的色素相较于白种人多些,而且色素活跃,很容易受外界影响而造成色素沉着,形成色斑。但是,色素本身又具有一定保护皮肤弹力纤维的作用,能够阻止纤维断裂,进而延缓皱纹形成。欧洲人则正好相反。

  另外,报告显示,在中国一些嗜好辣食的地区,人们敏感肌肤的比例达到56%。这说明,食物对皮肤的影响也非常大。(张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