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泰国目前未发现人类感染禽流感新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7:22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1月4日电(记者李国田)泰国官方3日宣布,泰国目前未发现人感染禽流感新病例,另外,禽流感疫区已从21个府减为6个府。

  泰国疾病控制中心主任他瓦3日向当地媒体说,2日泰国北部难府和中部暖武里府2名被怀疑死于禽流感的病人,化验结果表明,他们是死于肺炎,并非感染禽流感病毒。他瓦说,目前泰国正在对约20名疑似病人进行严密监控,但尚未发现新的禽流感患者。

  他说,因感染禽流感病毒上月16日入院治疗的北碧府7岁男孩已于3日康复出院。这名男孩和他的父亲因处理死于禽流感的鸡而感染了H5N1病毒,他父亲于10月19日死亡,专家已经排除这名男孩是被他父亲传染了禽流感病毒的可能性。

  另据报道,泰国畜牧厅厅长育坤3日表示,泰国

禽流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区从原来的21个府减至6个府12个区,它们分别分布在泰国中部、北部和西部。育坤说,今年泰国先后在76个府中的40多个府发现有禽类非正常死亡现象,但多数都不是感染禽流感。泰国将对反复出现禽流感疫情地区进行严格监察,并寻找感染病源,以便制定有效的防疫措施。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