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民众不屑美洲峰会 布什就业提议受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8:02 北方网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4日晚将抵达阿根廷海滨度假胜地马德普拉塔参加第四届美洲首脑会议,但就在距离布什预计下榻的豪华海景酒店仅1英里远的一个贫民社区里,孩子们在充满了臭味的街道上奔跑玩耍,或是在到处是垃圾和破烂、灰尘满天飞的空地上踢足球。

  大约有1000名居民住在这个贫民区里,他们对于这个周末将召开的美洲首脑峰会毫
不关注。这届峰会的主题是改善就业问题,但这里的民众却并不指望这些元首们能够帮助他们摆脱失业和贫困带来的痛苦。他们说,几十年来,他们已经听够了相似的承诺,但实际上这些承诺从未兑现过。

  今年52岁的建筑工人赛古恩多·阿奎尔曾经参加过当地一些豪华酒店的建设工作,他说:“如果你出生在这里,而且出生在一个穷人家,那你一辈子恐怕就是这样,一般死去时仍然是这么穷。我们当然也想改善生活,但国家首脑的承诺总是空头支票,对我们没有任何实际的意义。”

  这里居住的大多数穷人每个月可以挣到的钱都低于阿根廷国内的最低工资,他们的工作也大多不是长期或固定的,主要是临时的低工资工作,包括当清洁工或是给富人做一些剪草的工作。

  不仅是这里,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很多地方,人均收入都远远低于美国和加拿大。在这届峰会上,布什预计将推出一个针对拉丁美洲地区的就业提议,但一些分析人士对于这一提议是否有效均表示怀疑。

  华盛顿的经济政策研究中心负责拉丁美洲经济研究的马克·韦斯伯罗特表示:“主要的问题是华盛顿政府否认拉丁美洲的经济是一大失败,虽然大多数拉丁美洲国家的首脑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他们也很少对此加以谈论,现在他们至少需要把这个问题拿到桌面上好好谈一谈。”

   布什预计还将在峰会上提出他针对美洲国家问题的长期解决方案,他说,在美洲建立一个自由贸易区将可以带来收入和创造就业机会。但是,马德普拉塔的蓝领阿根廷人却说,他们已经厌倦了老是听长期计划,因为这样的计划往往根本不会得到落实。

  这里的居民唐纳托·冈萨雷斯正在带着几个儿子混水泥以便加盖仅有的一间房子,他靠打家俱为生,但收入很略薄,每次省下一点钱就买一袋水泥。49岁的冈萨雷斯4年前移民到这里,原以为这里旅游业很兴旺可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但却发现生活并没有好多少。他说:“这里的条件和其他南美国家差不多,我现在已经不奇怪了。”那么,这次峰会会给他带来什么变化吗?冈萨雷斯回答说:“我现在连这个话题都听腻味了。”(北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