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最贵的邮票实现交换 身价均高达3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据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名集邮家前天以一套价值300万美元的四联飞机倒印邮票,换取一枚同等价值的世界最贵的单联“Z”格底(ZGrill)邮票,从而完成了行家所谓的19世纪美国邮票收集大全。

  前天邮票交换最引入注目的是1918年华盛顿区邮局以97美分卖出的五枚邮票。而交易的中心人物是素有“债券之王”美名的格罗斯(BillGross)。

  上述四联“倒置飞机”(InvertedJenny)邮票1918年发行,当时每枚邮票的票面价格是24美分;而格罗斯所换得的单联“Z”格底邮票1868年发行,当时票面价格虽只有1美分,但现在却犹如美国邮票的“圣杯”,是美国集邮界公认的“希望之钻”。

  两周前,格罗斯以近300万美元在纽约的一次拍卖会上购得四联倒置飞机邮票,创下邮票拍卖的世界纪录。

  之前的邮票拍卖世界纪录便是上述“Z”格底美国前总统福兰克林头像邮票的93万5000美元。

  珍贵的“Z”格邮票目前只有两张,另一张保存在纽约公共图书馆。它的独特之处在于,类似华夫饼形状的网状格子压入背景,这样能够更好地吸收邮戳印章,防止有人把它洗掉后重新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