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与欧盟重签钢材协议 产品进欧洲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据国际在线消息,俄罗斯政府与欧盟双方贸易官员11月3日在莫斯科重新签署了有关俄向欧洲出口钢材产品的协议。新协议规定,今后两年内,欧盟将放宽从俄罗斯进口钢材的配额限制,俄产钢材将更多地进入欧盟消费市场。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11月3日报道,当日,俄罗斯经济发展部贸易谈判局局长梅德韦德科夫和欧盟驻俄罗斯副代表万多雷共同在协议文本上签了字。新协议规定,在今后两年内,欧
盟将放宽从俄罗斯进口铸钢及优等轧钢的配额量。2005年末,欧盟进口的俄产钢材量将达到221.7万吨;2006年末,这一数字将增加到227.3万吨。在双方旧的钢材协议中,欧盟对俄产钢材的流入实行严格限制,2004年,欧盟进口的俄产钢材量为108万吨。

  报道说,俄罗斯铁矿资源储量非常丰富,俄生产的钢材一直以质优价廉闻名世界。随着俄罗斯与欧盟之间贸易量不断扩大,俄产钢材开始大举进军欧洲市场。为了保护欧盟钢材生产商的利益,欧盟曾对俄罗斯钢材制定了严格的进口限制,近些年来双方钢材大战时有发生。

  俄罗斯贸易专家认为,此次,俄欧新钢材协议的签署是俄罗斯钢材生产商的一次胜利,预计他们将抓住这次机会以更好地开拓欧洲市场。(付华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