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要求探访美海外秘密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0:02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4日电(记者丁喜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女发言人诺塔里4日再次要求美国允许其探访被关押在国外秘密监狱中的囚犯。

  诺塔里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是关于保护战俘的日内瓦公约的履约方,按照中立和保密的原则行事,有权探访囚犯和了解囚犯的监禁状况。美国作为日内瓦公约签字国,理应善待囚犯并准许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前往探访。

  诺塔里说,迄今,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是唯一被美国准许进入关塔那摩海军基地,以及伊拉克和阿富汗监狱的国际组织。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希望美方同意该组织探访美国设在其他国家的秘密监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自2004年1月起就一直试图同美国达成一项探访秘密监狱囚犯的协议,但至今没有得到美方的明确回应。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在东欧、以及泰国和阿富汗等其他国家的秘密监狱里关押着“基地”组织的部分成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