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穗交警公布肇事逃逸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15 南方日报

  “蓝剑”百日追逃行动

  本报讯(记者/刘中元 通讯员/交宣)自上月15日到明年2月15日,广州市交警支队开展“蓝剑”百日追逃行动,对因交通事故逃逸致人死亡肇事者进行追捕。近日,已有5人归案,其中包括2人自首。

  据介绍,发生交通事故后,有肇事者不积极抢救伤者保护现场,不配合公安机关处理事故,而是驾车逃离事故现场,使许多受害者因得不到及时抢救而死亡,加重了事故损害后果。交警方面强调:逃逸将使一般的交通事故转化为刑事犯罪,必将受到法律严惩。

  早在2003年,广州交警成立了交通事故追逃分队,专门负责处理全市的道路交通事故逃逸案件,共抓获涉嫌交通肇事罪的在逃人员近百名,也侦破一批恶性逃逸案件。

  “本次行动是出动警力最多、力度最大、时间最长的一次。”广州市交警宣教处谢副处长这样表示:为取得预期效果,交警专门成立了8个追逃小分队共100多人,其中包括市刑警支队和各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各精干业务人员,实行包案到人,主动出击,并融入全国的追逃网络。

  此外,广州交警还将发动群众举报交通肇事逃逸车辆、人员和敦促交通肇事逃逸人员投案自首,并在报纸上公开刊登部分涉嫌交通肇事罪在逃人员的照片和有关案情。

  对举报人,公安机关将根据具体情节给予“数百到数千元的奖励,并依法予以保护”。而对包庇、窝藏交通肇事逃逸人员或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罚和追究刑事责任。

  广州交警24小时举报热线:020—110、83118494,1331621719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