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周末天气好出游 下周一受弱冷空气影响,广州气温会微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 实习生许海玲)又到逍遥的周末。气象台预计,这个周末的天气不错,秋风熏得游人醉,正是出游好时机。虽然会有轻雾或霾影响能见度,不过气温恰到好处,下周一一股弱冷空气将会影响到广州,带来些许降温。

  昨日早晨,广东大部分市县有轻雾,其中西江流域部分市县出现了浓雾,但随着上午气温升高,各地雾气渐消。天气继续晴暖,下午2时的气温除南部沿海地区外,大多在30-3
2℃之间,其中连州等部分市县超过33℃。

  轻雾和霾也来广州作怪,昨日羊城能见度变差,早晨和下午能见度差时只有4公里左右。由于前日夜间晴空少云,辐射降温明显,早晨6时45分录得的最低气温为20.5℃,比上一天的最低气温还低1.7℃。但白天升温幅度大,下午3时半前后录得的最高气温比上一天还高0.1℃,达31.5℃,昼夜温差达11℃。

  10月至今,广东大部分地方气温显著偏高,降水严重偏少。全省有一半市县降水量不足5毫米,其中23个市县无降水,就算雨量最多的化州,10月至今累计降水量也只有81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全省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偏少8成以上的就达68个市县。由于降水稀少或无降水,森林火险指数已较高,北部部分地区已出现旱情。

  据气象台预报,近期广东也不会有明显的降水。有关方面要注意科学用水,防止旱情发展,并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气象台预报:明后天有弱冷空气影响广东,但降温幅度不大,北部降温3-5℃,中南部降温1-3℃。今日,全省晴到多云有轻雾,局部有雾;明日,北部地区有轻雾,多云转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地区多云,有轻雾或雾;后天,南部地区多云到阴天,中北部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