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打算吓布什一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56 每日新报

  布什“送上门来”,老马信心十足。

  据《中国日报》报道就在布什和查韦斯两人3日先后抵达峰会所在地阿根廷海滨城市马德普拉塔之时,委内瑞拉首先就给布什来了个“下马威”:当天委军队和平民志愿者进行了最新一次模拟抵抗美军入侵的演习活动。美国官员表示,他们没有任何入侵委内瑞拉的计划,但查韦斯的答复是:“最好还是做好准备,以防万一。”

  在4日峰会上同布什见面之前,查韦斯将首先前往当地一个体育场,同那里聚集的大批反布什示威者举行集会,并发表抨击布什的演说。根据会议议程,布什和查韦斯并没有举行一对一会谈的计划,但他们两人会在峰会的共同议程中碰面。查韦斯开玩笑说,他不知道布什是否害怕自己,并表示自己可能会偷偷靠近布什,突然现身吓他一跳。

  对于美国提出的美洲自由贸易区计划,查韦斯抨击说,这是一项企图强加在美洲人民头上的协议。这一协议只会让富人更富,穷人更穷。根据查韦斯的计划,委内瑞拉将把自己的石油财富以优惠的价格供给加勒比海和拉美各国,以此来推进地区团结。他强调在峰会上还会提出这一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