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人群起抗议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19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电3日是美国总统布什赢得连任周年纪念。当天,数千美国民众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各种抗议活动,批评布什政府的政策。

  新近组成的抗议团体联盟“世界不能等待”组织利用布什再次当选总统一周年之机举行抗议集会,要求布什辞职。纽约、洛杉矶、西雅图、旧金山和芝加哥等城市都爆发了抗议活动。

  在纽约,学生们走出校门,加入到抗议人群中。游行人群打着标语,高呼口号。警方沿途维持秩序,3人被拘捕。

  “布什政府想用自己的政策改造世界,”活动组织者桑萨拉·泰勒说,“从伊拉克战争到环境政策,再到重组最高法院……”

  现年16岁的奥利维尔·马蒂诺和17名同学参加了游行。“我强烈反对伊拉克战争,”他说,“我们总是管别人的事,却意识不到自己国家的斗争。”

  现年19岁的学生图阿里安·沃尔夫打的标语上写道:“从没有伊拉克人让我死在自家屋顶上”。他以此抗议布什对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的新奥尔良居民救援行动迟缓。

  在芝加哥,500余人参加了位于市中心的集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