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郊区骚乱蔓延到外省 骚乱者通过短信联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因两名男孩触电身亡引发的巴黎郊区骚乱11月4日蔓延到了首都以外其它地方。美国已经警告在法国的美国人不要乘坐途径骚乱地区的火车。

  据美联社报道,巴黎郊区至少有500多辆汽车被烧毁。骚乱还蔓延到了外省部分城市,其中法国东部城市第戎(Dijon)市有5辆汽车被烧毁,南部城市马赛有11辆汽车被烧毁。

  警方发言人帕特里克表示,初步调查表明在各个地区制造骚乱的暴徒团伙之间并没有进行有意识的协调与合作,但是他们私人之间则通过手机短信或者电子邮件联络,以便召开碰头会,以及互相通报警方行踪。

  10月27日晚,巴黎北郊克利希苏布瓦市的两名少年在一处变电站触电身亡。有消息说,他们是为了逃避警察追捕才躲进变电站的。事件发生后,当地数百名青少年走上街头表达对警察的愤怒,他们焚烧汽车和垃圾桶,砸毁店铺和一所消防站,并与警方发生冲突。骚乱一直持续到了现在。

  (韩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