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再次暴发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越南北部北江省政府一名官员4日说,接近越中边境的北江省近日又有3个乡发生禽流感疫情,共有3000多只家禽死亡。

  与此同时,北江省北江医院接收了一名来自越安县疫区的24岁怀孕女病人,她因出现高烧、呼吸困难等症状而住院。这名病人发病前家里饲养的一群鸭子被怀疑死于禽流感。

  越南官员担心,随着越南农历新年的临近,人口流动程度和禽类商品的运输量都会上升,这将加剧禽流感病毒的传播。

  越南自2003年首次暴发禽流感疫情以来,已有91人染病,其中41人死亡。

  另外,美国政府部门4日发布警告,提醒民众要为禽流感疫情蔓延做好最坏打算。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已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警告说:“如果再次出现毒性像1918年(西班牙流感)那样强的流感病毒,一旦防范不力,可能会造成近190万美国人死亡,近1000万人病重入院。这种情况可能在一年或一年后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