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盟主席称科特迪瓦近期将任命新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51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1月4日电 (记者 李明) 非洲联盟(非盟)现任执行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4日表示,他将继续与有关方面进行磋商,以便科特迪瓦在最短期限内任命新总理。

  奥巴桑乔当晚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会见科各方政治力量代表后对新闻界说,科各派代表都提出了各自的新总理候选人,他将与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现任执行主席、尼日尔
总统马马杜·坦贾和科危机调停人、南非总统姆贝基就此事进行磋商,并在两天内拟定一份新总理候选人名单,以继续征询科各方政治力量的意见。

  奥巴桑乔当天早上抵达阿比让进行工作访问,他与科特迪瓦总统巴博、科各方政治力量代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驻科代表分别举行两轮秘密会谈,商讨科特迪瓦过渡政府总理的人选问题。据参加会谈的人士透露,科各方政治力量在新总理人选问题上意见不一,新总理人选还需要近一周时间才能最终确定。

  巴博于2000年当选科特迪瓦总统,任期应于今年10月结束。联合国安理会10月21日通过第1633号决议,承认巴博任期于10月底结束和科总统选举无法如期举行的现实。决议还宣布支持非盟提出的关于巴博总统任期延长一年的建议,并呼吁科危机各方加紧磋商,尽快任命一位得到各方认可、但不参加下届总统选举的总理来领导新的过渡政府,落实和平协议的各项内容。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协议在执行过程中,各派争执不断,和平进程屡屡受挫,致使解除武装计划和预定今年10月底举行的总统选举无法如期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