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美食标准冲出欧洲 成西方世界国际美食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2: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报道,谁是当今世界的美食大国?随着美食界的“百年老榜”——米奇林美食指南纽约版日前在纽约高调出版,这个问题或许有了一种答案。法国的“美食标准”此番冲出欧洲,登陆美洲大陆,成为西方世界的国际美食标准。

  纽约是第一个参加米奇林评价筛选的非欧洲城市,五名美食“特工”在九个月的时间里从两万三千家餐馆和五十家酒店中选出五百家上榜餐厅,在结果公布之前,全世界只有
两三个知道榜单。因此大大吊起美国人的胃口。据悉,继纽约之后,美国其他城市也会相继参与评比。尽管近年来有不少人抨击米奇林美食指南的评定标准,但这份久负盛名的百年老榜依然会引起人们的注意,对于引导美国人的美食标准也将发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一九00年由生产轮胎的米奇林兄弟创办的美食指南在超过一个世纪的时间里一直占据着法国和欧洲美食圣经的地位。在这本红色封面的美食榜单上占一席之地,长久以来令无数餐饮业经营者和大厨魂系梦绕。法国多年前曾发生一家餐厅被摘掉星级,大厨蒙羞自杀的极端事件。

  有人预测:横扫欧洲十三个国家的米奇林星级评选,或许可以改变人们对美国无美食的偏见。但对于源自法国的美食标准能否成为“普世标准”,尚无人持乐观评价。尽管法国是流行世界的“米制”、“克制”等长度和重量单位的制定者,但是美食因为受到传统、风俗、地域、物产等诸多因素影响,在多元化越来越为世界各国重视的背景下,给美食一个举世公认的衡量标准真是“比登天还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