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研发出无人侦察艇 可用激光击中50公里内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3: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以色列国营公司——拉斐尔武器开发局3日宣布,该公司已开发一艘配备遥控机关枪的无人驾驶快速侦察艇,它可避过雷达侦测到潜在目标,并以激光准确击中5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

  另据中新网报道,新开发的无人侦察艇还可携带舰对舰导弹,从以色列海域攻击数百英里以外的目标。

  该侦察艇名叫“死亡鲨鱼”,又称“保护者”,全长9米。船上装有至少4个摄影镜头,并具有声纳、雷达系统及光电效应的功能,以确保产生立体的视像效果,据称这些镜头类似卫星摄像镜头,可在同等距离进行遥控而得到高解像度影像。

  拉斐尔市场推广主管卡茨尔称,这艘无人驾驶侦测艇是反恐军队用以防卫的工具,以保护轮船、海港及钻油台等重要设施。

  拉斐尔公司发言人称,以色列军方已测试这艘无人驾驶船达数个月,但仍未正式签订购买同意书,国外买家也可订购。以色列军方目前仍未有作出任何评论。

  分析家指出,“死亡鲨鱼”最终可担任“自杀式袭击”的任务,携带武器攻击轮船、潜艇及敌人的海岸军事设施。相关专题v环球军事博览2005-10-24 13:59:2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