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指巴黎骚乱源于政府未兑现融合移民的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6: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纵火和掷石块表达不满的年轻人与与防暴警察在巴黎郊区对峙,法国曾骄傲的宣扬其平等的社会理想,但是却把这个国家最贫穷的贫民窟挡在了多数法国人的视线之外。

  另据中新网报道,燃烧的汽车彻夜照亮这些贫民窟,虽然这里距巴黎的车程不到一个小时,但是许多富有的市区居民只从高速公路出口的标识上才知道有这些地方。出自这些
地方的年轻人,虽然他们多数是法国公民,但还是经常受到公然的歧视,因为他们长着一张外国人的脸。

  法国曾承诺自由、平等和互助,但是却没有成功地创造就业机会来融合早期移民。犯罪学家阿林·鲍尔称:“这是移民融合与政府无法兑现承诺矛盾的结果。”

  法国现总理德维尔潘与内政部长尼古拉斯·萨科科奇为2007年的总统大选已成为公开的政敌,这使巴黎郊区骚乱的紧张气氛更加加剧。社会工作者阿齐兹·萨希里在与鲍尔进行电视辩论时称:“我担心阿拉伯和非洲裔法国人正在被用作下次选举的马前卒。”

  问题的根源要追溯至三四十年前,阿拉伯和黑人移民开始从非洲移民至法国,大城市郊区开始出现新的城镇容纳移民。对于这些贫苦不堪的居民区,多数法国人不愿进行投资,法国媒体通常也只报道这里的贩毒团伙、轮奸案和伊斯兰武装分子。他们被拒绝在一个由白人把持的政治体制之外,当他们成立自助协会自助时,却发现当局将他们描述成不可接受的种族,因为他们的名字当中有“Muslim”的痕迹。

  全国进行移民融合或分设教堂的辩论结果总是一贯的法国行事方式,比如此前政府禁止在公立学校佩带任何宗教标志。这让移民家庭的年轻成员非常愤怒,为了融入法国社会,他们已经做了大量的努力,但是法国的多数人回报的却寥寥可数。

  鲍尔认为,法国多数人存在偏见,其实这些年轻人为融入法国社会做的非常好。他们站起来抗议,用暴力对抗是因为他们看到了那些社会工人、极左社会鼓动者的抗议模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