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前驻美大使称伊战加速英国内恐怖主义滋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9: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英国前任驻美国大使克里斯托弗·迈耶爵士11月5日表示,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加速了英国国内恐怖主义的滋生。

  据路透社报道,曾于1997年至2003年出任驻美大使的迈耶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指出,尽管他支持推翻萨达姆政权,并仍在原则上认为伊拉克战争是正确的,但他不同意布莱尔首相关于英国加入伊拉克战争并没有使该国遭到更多恐怖主义威胁和袭击的言论。

  迈耶说:“现在有足够的证据表明国内滋生的恐怖主义有一部分是受到了在伊拉克所发生一切的影响。现在我们没有办法站起来说这(恐怖袭击和伊拉克战争)毫无关系。”

  “基地”恐怖组织7月7日在英国首都伦敦制造恐怖袭击,共造成52人死亡,400多人受伤。“基地”组织宣称发动袭击是为了报复英国参加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大宝)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