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朝离散家属金刚山会面 500人互诉离别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20:31 新华网
韩朝离散家属金刚山会面500人互诉离别之情

韩朝举行第六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首尔11月5日电 (记者张锦芳)500多名韩朝离散家属5日在朝鲜金刚山相逢,倾诉相隔半个多世纪的离别之情。

  当天,441名韩方离散家属乘车离开韩国东部的束草,越过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抵达朝鲜境内的金刚山。他们与迎候在那里的100名朝方离散家属举行了集体会面。久别重逢,亲人们格外激动,问寒问暖,互诉衷肠,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亲情。

  参加本次会面的韩朝离散家属,不少是1945年朝鲜半岛分裂和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后相互失散的,也有的是离散家属的后代。韩方离散家属中,80岁以上的有23人,年龄最大的已有93岁。

  2000年6月韩朝首脑会晤后,双方先后11次安排离散家属会面活动,共有1.1万多名离散家属见到了自己的亲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