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巴斯克领导人诽谤国王被判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0:00 东南早报

  据新华社电西班牙最高法院4日作出裁决,原巴斯克独立联盟主席阿纳尔多·奥特吉因诽谤国王被判处1年监禁。

  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2003年2月26日视察北部巴斯克地区时,奥特吉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卡洛斯是“西班牙军队最高指挥官,换句话说,就是领导折磨人的人”。

  巴斯克地方法院3月曾审理奥特吉出言不逊一案,但最终以维护言论自由权为由赦免奥特吉。地方检察部门不服判决,上诉至最高法院。最高法院4日在判决书中说,奥特吉的言论“公然侮辱国王陛下及所代表的国家机构,通过声称国王犯有最严重的罪行之一损害他的最核心尊严。”奥特吉同日宣布将向西班牙宪法法院提起上诉。西班牙法律规定,2年以下监禁判罚延期执行。因此,不论上诉能否胜诉,奥特吉都暂且免于坐牢。

  现年47岁的奥特吉是原巴斯克独立联盟主席。这一组织支持巴斯克独立,于2003年被西班牙政府取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