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黎骚乱专题 > 正文

法国政府考虑派军队镇压不断升级的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6:5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虽然法国官员抱怨外国媒体夸大骚乱事实,但面对这场自1968年法国学生闹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骚乱事件,政府方面显然也不敢大意。法国总统希拉克、总理德维尔潘2日分别发表讲话,强调政府将采取严厉措施维持秩序。德维尔潘2日还取消了原定当天前往加拿大的访问,并在自己办公室与巴黎郊区的一群年轻人举行了长达2.5小时的会面。

  为控制局势,政府出动了大批警力,甚至动用了防暴警察和宪兵。其中仅在骚乱最严
重的巴黎郊区塞纳—圣但尼省,3日晚当局就出动了1300多名警察和宪兵。但由于骚乱者在巴黎市区到处纵火,消防队员根本疲于奔命,虽然出动了上千名警力,仍然无法控制暴民的攻击,加之骚乱蔓延的速度奇快,有消息说法国政府已经考虑要派出军队来镇压骚乱。

  就在法国政府努力平息局势的同时,骚乱青年的父母们也准备为平息骚乱做出自己的努力。英国《每日电讯报》5日表示,这些父母们将于当天举行静默示威活动,呼吁停止目前的骚乱局面。

  巴黎东北部殴奈苏斯布瓦市长热戈德龙说,决定举行静默示威活动的父母们大多是贫穷的移民,他们都决心要终止目前的无政府状态。但他同时承认,要做到这一点是相当不容易的。

  相关专题:巴黎骚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