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反美游行变骚乱 抗议者要求“布什滚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4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综合报道)11月4日,第四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在阿根廷海滨城市马德普拉塔拉开序幕。当天,超过1万名示威者齐聚马德普拉塔,抗议布什的来访和美国欲推动的美洲自由贸易区计划,部分示威者还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并出现了打、砸、抢事件。

  查韦斯风光无限过饱嘴瘾

  在当天峰会开幕式几个小时前,示威者在马德普拉塔一个体育场举行了有上万人参加的集会。以反美立场著称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成了此次集会的主角,他言辞激昂地发表演说,抨击美国的“帝国主义”政策。

  查韦斯声称要“埋葬”美国欲推动建立的美洲自由贸易区。查韦斯直言不讳地表示,他参加峰会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将美洲自由贸易区计划送入坟墓。他开玩笑说:“我连铲子都带来了。”

  阿根廷著名球星马拉多纳也来到此次集会为查韦斯捧场。他拿着一面古巴国旗,穿着一件T恤,上面印有布什的画像以及“战争罪犯”的字样,以此谴责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战争政策。

  抗议者和平游行变骚乱

  就在美洲国家领导人当天出席峰会开幕式之际,反布什、反美洲自由贸易区的和平游行演变成了暴力抗议。

  示威者涌到街上,高喊“布什滚蛋”、“法西斯主义布什!你才是恐怖分子”等口号。他们在会场外情绪激动,甚至威胁冲击防暴警察设置的路障,当局不得不使用催泪弹驱散人群。当地警方说,共有超过50人被警方逮捕。

  在马德普拉塔街头,抗议活动最后升级为骚乱,抗议者用木棍等狠狠地砸商店的临街玻璃,还有人用从商店抢劫到的商品燃起了火堆。当天,至少一家银行被示威者放火焚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