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客场76比102惨败,詹姆斯面对鲍文三记远投尽失 马刺给骑士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窦俊)克里弗兰骑士被认为可能成为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圣安东尼奥马刺则几乎已成了总冠军的代名词。两者之间的差距有多大?北京时间昨天,卫冕冠军以一场102比76的大胜,公布了答案。

  最受到启发的当然是“皇帝”詹姆斯,面对防守专家布鲁斯·鲍文,本队揭幕战中三分球7投6中得到31分的詹姆斯昨天的3次远投全部失手,而鲍文在将防守对象的得分减至20分
的同时,自己却在三分线上3投3中得到12分并有2次助攻。“每一个夜晚我面对的都是对方最出色的球员,而对于詹姆斯,我当然要格外小心。”鲍文赛后接受采访时的语气显然非常得意。

  另一个被好好上了一课的则是骑士新帅迈克·布朗,作为当年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的门生,布朗在来到圣安东尼奥后有了与恩师叙旧的机会,据说在波波维奇为他特意准备的接风晚宴之后,布朗手写了一张感谢咭:“如果你能不让蒂姆·邓肯首发,那我会更加更加高兴。”

  邓肯当然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并且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1分和10个篮板,但是布朗在赛后一定会更加明白,对于马刺的恐惧如果只局限于邓肯注定大错特错,实际上除了中锋内斯特洛维奇,马刺另外四名先发的得分全部达到了两位数,其中帕克18分8次助攻,发挥欠佳的吉诺比利也有10分和4次助攻。

  而圣安东尼奥人真正让年轻的骑士大开眼界的还是他们的防守,在首节给对手得到了28分之后,马刺在随后的三节比赛中再也没有让詹姆斯的球队单节得分超过17分,整场比赛,骑士获得了82次出手机会,但命中率却只有可怜的34.1%(28次)。

  “我们一直试图摆脱他们的防守,有的时候我们成功了,但更多时候却没能办到。”詹姆斯在赛后说,现在,他的球队在与马刺的比赛中已经尝到了16场连败的滋味,惟一能让这位骄傲的状元秀庆幸的,也许就是他们身在东部,每个赛季只需要面对圣安东尼奥人两次,否则,这个数字将更加难堪。

  昨日全战报

  76人 93比110 山猫

  猛龙 92比102 网

  尼克斯75比86奇才

  金块 107比68 开拓者

  超音速107比102 森林狼(加时)

  魔术 85比94灰熊

  凯尔特人 81比82活塞

  马刺 102比76 骑士

  快船 92比77鹰

  勇士 85比91爵士

  图:

  詹姆斯在比赛中得到片刻喘息的机会。对年轻的“国王”和骑士来说,被卫冕冠军教训,也是一次喘息和冷静下来的机会。

  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