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外长卷入“石油换食品”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1:5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印度外交部长纳特瓦尔·辛格5日否认他和印度国民大会党曾参与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中的非法交易,并坚称决不辞职。

  “在这里,作为印度外交部长,同时也代表国大党,我拒绝承认(联合国报告中的指控),”辛格说。

  当有记者问他是否会辞职时,辛格说:“当然不会!”

  “我觉得这(指控)是不可容忍的,我连怎么买石油都不知道,”辛格说,“我是一名斗士,我要反击。”

  美国人保罗·沃尔克领导的独立调查委员会10月底向联合国提交最后一份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调查报告。报告指出世界各地多名政要在腐败案中捞到好处,印度外长辛格和国大党“榜上有名”。

  报告公开后,印度最大的反对党人民党强烈要求辛格引咎辞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