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可能通过新法律资助驻日美军重新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1: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路透社援引日本媒体11月6日的报道说,日本政府正在考虑通过一项特殊法律,为驻日美军的重新部署提供部分费用。这一举动着实不同寻常。

  《日本经济新闻》及其他一些媒体称,日本考虑在关岛为美军建立新设施提供部分资金支持;美国曾估计,在关岛重新部署4000名士兵就需要花费30亿美元。

  报道说,之所以需要制定一项新法律,是因为目前有关驻日美军的规定并不涵盖海外驻扎的情况,而一些日本政府官员对这种资金支持是否合法提出质疑。

  日本外交和国防官员尚未对上述报道发表评论。共同社援引一位匿名政府官员的话说,此举动将会“非常罕见”。他表示,美国在关岛建立相关设施的预算非常有限,因此日本政府将提供资金支持,这全都是为了减轻冲绳的负担。

  美日两国政府10月29日达成协议,决定将7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六年内逐步从冲绳撤出,其中6000人撤至关岛,其它1000人至日本其它地区。

  日本媒体11月3日曾透露,美国政府要求日本提供30亿美元,作为数千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从冲绳重新部署到关岛的费用。(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