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罗德计划重操旧业 自称是非常优秀的律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2:37 国际在线

  

施罗德计划重操旧业自称是非常优秀的律师(图)

  国际在线消息:据德新社报道,即将离任的德国总理施罗德已明确了他卸任后的计划。他4日在柏林向外国记者协会发表讲演时称,他将重操律师旧业。

  另据中新网报道,他说:“你们曾问我将来打算作什么。在我的整个生命里,我一
直想做两个职业:一个是律师,另一个则是在政界工作。我非常幸运地实现了这两个愿望。我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律师,在座的各位如果需要法律建议的话请记住这一点。”

  他说:“在将来的某些阶段,我将重新从事我的旧业,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职业。但除此之外,我还没有就我的未来计划作出任何决定。”

  外国记者协会早些时候向施罗德颁发了年度媒体奖以表彰他对国际媒体的开放性。他说:“如果说有人重视或者崇敬记者这一职业的话,那么这个人就是我。我并没有对德国人或外国人给予区别对待。对我来说,你们所有的人都非常亲切。”

  施罗德目前是看守政府总理,他的任期将一直至候选总理默克尔于11月22日当选总理为止。施罗德还讲述了联合政府会谈之初的情况。他说:“我在当时提出了一个建议。不要举行预备谈判,第一个晚上应当好好吃喝一顿,那么剩下的会议将进行的很顺利。他们都是非常严肃的人,他们不听取我的意见。这就是为什么谈判刚开始时进展很不顺利的原因,但会谈现在进行的很好。你们可以肯定看到默克尔将于11月22日当选德国总理。”

  他说:“我不会说我将对此感到很高兴,这对我的要求太高了,但我知道我得对此表示尊重。我完全相信对于这个国家来说,大联合政府是一个很合理的解决方案。”(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