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人游行吁结束骚乱 骚乱分子用短信互通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5: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据新京报报道,巴黎的郊区市林畔奥奈市位于巴黎东北部的塞纳-圣但尼省,5日早上,这里的数千人参加了自发的游行活动,他们以默不作声的方式号召大家停止已经持续10天的骚乱。

  大约2000至3000人参加了这次游行,时间持续近一个小时。他们高举着这样的横幅标语:“对暴力说‘不’,对对话说‘是’”。林畔奥奈市的市长吉哈德·卡德荣表示:“游
行表明我们的国家是一个法制的国家,我们不会在暴力面前退缩的。”

  参加游行的人包括了各个年龄段的人,当他们走过一辆消防车时,一齐鼓掌来向消防队员表示赞扬之情。一位市民说:“我们的消防队员在多个夜晚冒着生命的危险进行救助工作,我们应该记住这些勇敢的小伙子。”

  法国警方发言人帕特里克4日表示,初步调查表明骚乱者之间并没有进行有意识的协调与合作,但是他们通过手机短信或者电子邮件联络,以便召开碰头会,以及互相通报警方行踪。警方经常发现有运动性极强的团伙在搞破坏,他们一般不直接与警方对抗,而是“打了就跑”,且隐匿在附近自己熟悉的地方,不过也曾发生上百名青年向警察挑衅的事件。

  在巴黎东北部的塞纳-圣但尼省,一群肇事者4日包围了一座警察局,警方以橡皮子弹进行还击。警方事后表示,这是当地警察首次对骚乱分子动用武器。

  巴黎郊区的骚乱主要发生在晚上。据报道,在一些发生骚乱的郊区城镇,白天街道上车水马龙,人们生活基本正常。但到了晚上,民众大都足不出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