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称布什是美洲国家首脑峰会最大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6:33 新华网
查韦斯称布什是美洲国家首脑峰会最大输家

5日,查韦斯和马拉多纳齐声反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查韦斯称布什是美洲国家首脑峰会最大输家

4日,阿根廷马德普拉塔,反对布什的抗议者在游行中。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5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均表示,在关于美洲自由贸易区相关讨论中取得胜利。

  在第四届美洲国家领导人会议上,布什所提倡的“美洲自由贸易区”遭遇到查韦斯提出的“21世纪社会主义”的猛烈挑战。虽然查韦斯没有能够顺利地“埋葬”美洲自由贸易区计划,但包括委内瑞拉在内的5个国家成功阻止了布什提出的择日讨论美洲自由贸易区的要
求。

  “今天,最大的输家是布什。”查韦斯在峰会后宣称,他还赞扬了这次峰会以及他的同伴。他称自己和他的4个同伴就像“5个战士”。他说:“在过去的7年里,我们从没有哪次讨论像这次一样激烈、坦率与深刻。”

  第四届美洲峰会5日闭幕,由于在重启美洲自由贸易谈判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最后声明的文本采取了各自表述的方式。最后声明表明美国和

墨西哥等29个国家主张继续美洲自由贸易谈判,而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和委内瑞拉5国则明确反对。

  与会国代表均表示希望12月份在香港举行的新一轮世贸组织谈判会有助于解决他们之间的分歧。

  白宫对此次峰会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他们迅速罗列出峰会所取得的成果单。其中包括在经济方面,布什“鼓励支持他的领导者实现从承诺到实践的战略跳跃,并强调行动应与言论相一致。”

  这次为期两天的美洲国家峰会是在阿根廷海滨城市马德普拉塔举行的。除了领导人合照,布什与查韦斯一直小心翼翼的保持两人间的距离。(吴俊)(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