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首次明确表态称对叙利亚施压不可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9:3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外交部6号首次就联合国有关哈里里遇刺的决议进行正式表态,称国际社会给叙利亚施加的压力是“不可接受的”。

  “我们毫无疑问的支持叙利亚。叙利亚是我们的朋友。”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瑟费说,“施加给叙利亚的压力是不可接受的。”

  联合国安理会上周曾通过决议,要求叙利亚在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的调查过程中给予全方位配合,否则将面临严厉的国际行动。

  阿瑟费说:“我们认为这一决议应该建立在体现现实的基础上并且不能独断专行。”

  “我们像黎巴嫩政府和人民以及哈里里的家人一样,希望凶手被绳之以法,但决议不能出于政治目的。”

  在谈到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推迟访问伊朗问题时,阿瑟费表示访问的推迟并不意味着访问将被取消。并且这一决定是由双方互动达成的,所以访问将在“更为恰当的时候进行”。

  阿瑟费说:“安南先生并没有放弃来伊朗的打算。我们也愿意他推迟来访,因为这样他不用承受太大压力。”(吴俊)(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