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证实允许核查人员进入帕钦基地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9: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官员11月6日证实,伊朗政府同意让联合国核查人员对该国境内的帕钦(Parchin)军事基地进行检查。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在每周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我们再度向核查人员打开帕钦的大门。这座基地此前曾被检查过。”

  阿塞菲还再次重申了伊朗没有进行任何有关制造核武器的研究:“我们的核活动只是为了和平的目的。我们的活动是以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准则为基础进行的。”

  此前曾有外交官员透露,这次核查人员将获准进入此前无法进入的几栋建筑物内进行检查。他们还会把从帕钦基地内采集的样本将被送往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分析。(大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