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5“一村一品”国际研讨会通过《西安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22:4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6日电(记者陈钢 谷欣容)中国农业部、国家外国专家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和日本大分县“一村一品”国际交流推进协会共同举办的2005“一村一品”国际研讨会6日在陕西闭幕,会议通过了《西安宣言》。

  《西安宣言》呼吁世界各国及各地区携手,加强友好合作与交流,大力支持农民和各种经济组织实践“一村一品”理念,积极推动“一村一品”本土化发展与创新,为人类战胜
贫困落后和实现共同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美洲的19个国家及地区的120多名官员、专家、学者和经济组织代表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研讨会。

  在研讨会高层论坛中,泰国副总理颂吉、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日本大分县“一村一品”国际交流推进协会理事长平松守彦等发表了演讲。在专题讨论中,来自日本、韩国、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柬埔寨等国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经济发展状况和“一村一品”活动的成果及作用,展现了各国为消除贫困、发展经济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成就。

  《西安宣言》指出,“一村一品”有利于不同国家与地区充分利用农村经济社会资源,帮助农民和农村基层组织培养并形成富有当地特色和适应市场需求的优势产品,与所在地区市场、特别是国际大市场建立紧密联系,推动农业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