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黎骚乱专题 > 正文

巴黎骚乱蔓延至各大城市 希拉克誓言惩罚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7: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法国总统希拉克11月6日晚在总统府就平息首都巴黎郊区骚乱事件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会议后表示,必须逮捕那些播撒“暴力和恐惧”种子的人并将他们绳之以法。这是希拉克首次就巴黎郊区骚乱发表公开讲话。

  法国国家安全会议一般只有在认为国家遭遇紧急情况时才会由总统亲自主持召开。法国总理德维尔潘及内政、国防、司法等重要部门的部长参加了这一紧急安全会议。

  据美联社报道,希拉克在会后说,必须恢复法治,那些播撒“暴力和恐惧”种子的人将会“被逮捕、受到审判并遭到惩罚”。他指出,法国致力于推动“尊重所有人、公正公平以及机会均等”的体系,但政府的首要任务是恢复安全和公共秩序。此次骚乱主要集中在移民聚居的贫穷郊区。此前,希拉克仅通过发言人就巴黎郊区骚乱发表过一次讲话,遭到了反对派的批评。

  德维尔潘承诺将会快速审判暴乱分子,并称,在必要情况下,全国任何地区的警力将得到加强。

  到11月6日晚,因巴黎郊区2名少年触电身亡引发的骚乱事件已持续11天,但是骚乱仍有继续恶化的迹象。这是法国10多年来最严重的骚乱事件。目前,巴黎市中心也受到了影响。在市中心的共和国广场附近,汽油炸弹致使3辆汽车受损。同时,骚乱已蔓延至法国各地,往西达到诺曼底,往南到达地中海沿岸的尼斯和戛纳,里昂、里尔、马赛和斯特拉斯堡等城市市内或者附近地区也受到波及。

  自从10月27日骚乱爆发以来,法国共有3500辆汽车遭焚烧。其中仅11月5日晚和6日凌晨就有1295辆被焚毁,比前一天晚上的897辆大幅度上升。另外,一些店铺、学校、邮局和警察局等也遭纵火。法国内政部说,警方11月6日晚与暴乱分子发生冲突,造成10名警察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法国警方发言人说,目前他们已在全国各地逮捕349人。(王建芬)

  相关专题:巴黎骚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