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和伊朗在两伊战争25年后首次恢复通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9:1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联社援引伊朗国家电视台的报道说,一架伊拉克航空公司客机6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着陆。这是两伊战争25年后两国间首次恢复通航。

  报道说,这架波音727飞机上共有69名乘客,其中包括伊拉克民用航空官员和记者,飞机当天晚上返回巴格达。 报道称,在此次飞行后,伊拉克民航班机将从11月16日起在巴格达和德黑兰之间作定期飞行,每周两班,一班在星期三,一班在星期五。

  伊拉克和伊朗恢复通航标志着两国关系的重新和解。从1980年至1988年进行的两伊战争,长达8年之久,结果是两败俱伤,双方的死亡人数均在百万以上。当1980年边境纠纷使得两国关系恶化的时侯,双方通航也被停止了。

  2003年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倒台后,伊朗开始寻求同伊拉克恢复双边关系。

  报道称,伊朗也将恢复对伊拉克的航班飞行,伊拉克将会为伊朗的飞机提供安全保障。但未对此做详细报道。(潘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