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骚乱进入第十个夜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0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专电法国骚乱5日进入第10个夜晚,法国警方采取新战术应对全国各地发生的暴力活动。

  警方说,从首都巴黎到地中海沿岸度假胜地,许多城市5日夜继续发生骚乱,许多车辆、学校和其他目标遭到焚毁。警方介绍说,巴黎南部格里尼地区的睡美人幼儿园以及另一所学校的两间教室遭人纵火焚毁。数日来,已有至少3所幼儿园遭此厄运。

  法国内政部官员说,在5日夜的骚乱中,法国各地共有约480辆汽车被毁,其中190辆左右在巴黎。迄今为止,已有上千辆汽车毁于骚乱。

  法国新闻电台5日报道说,政府已经调派约2300名警察强化巴黎安全措施。此外,巴黎东北部德郎西居民当日抓获2名试图纵火的14岁少年,并将他们转交警方。

  与此同时,警方不得不采取新措施,以应对随时变换的骚乱局势。巴黎警方连续第2日在骚乱集中的东北部郊区部署直升机巡逻,并组成警员小分队分头追捕驾车四处作案的青少年。

  警方说,4日晚至5日晨,这一新战术已经帮助警方逮捕了25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