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塞拜疆执政党在选举中领先 反对党称之为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07 中国日报网站
阿塞拜疆执政党在选举中领先反对党称之为骗局

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在投票后走出投票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阿塞拜疆执政党在选举中领先反对党称之为骗局

阿塞拜疆选举委员会的成员在清点选票。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1月7日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阿塞拜疆执政党新阿塞拜疆党(新阿党)在议会选举中占据了领先地位。

  据美联社报道,阿塞拜疆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目前已统计出62%选区的投票结果显示,来自新阿党的65位候选人处于领先地位,38位独立候选人和7名反对党候选人紧随其后。独立候选人中可能存在着新阿党的忠实追随者。

  由米托夫斯基国际、爱迪生传媒研究公司和CESSI公司联合进行的选举后民调显示,新阿党候选人将赢得125个议席中的30个,而在其他26个地区,由于新阿党的领先优势不太明显,结果尚无法预测。目前尚不清楚此次调查的赞助方是谁,反对党指出该调查是由政府操纵的。

  较之以往,阿塞拜疆此次选举出现了诸多改善。在选举前,政府公布了一套防止选举舞弊的措施,包括在选民手指上涂抹看不见的特殊墨水以防重复投票等。全国各地共有数百名国外观察员负责监督选举和计票工作。此外,在整个投票过程中,国内观察员也在监督投票情况,以防政府违规。

  反对党曾经表示,在国外观察员做出评论后,他们将对选举是否公正做出自己的评判。但是,在11月6日晚上,反对党阵营的人民阵线党领袖阿里·克里姆利指出,选举“明显是骗局,选举不能反映阿塞拜疆人的意愿”。

  (欧叶)

    阿塞拜疆选举反对派欲掀颜色革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