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黎骚乱专题 > 正文

巴黎骚乱表明阿拉伯非洲后裔未融入主流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1968年法国爆发的最大规模街头暴力活动使法国不得不面对它未能将7百万阿拉伯和非洲后裔融入主流社会的后果。

  希拉克总统和德维尔潘总理仍没有提出超出法国历届左派或右派政府所奉行的“共和国人”战略之外的任何新措施。在移民社区于15年前发生骚乱时,法国政府就开始执行这一战略。

  德维尔潘总理已承诺一“重大计划”以改善移民社区的生活条件,这是法国政府在最近20年里所出台的最新计划,但他5日在会见社区领导人的讲话表明最新计划与过去的计划没有什么区别:最新的计划也是向“困难社区”的商业提供激励措施,为学校、警察和其它公共服务部门提供更多的经费、为求职者提供更好的就业辅导。

  根据无视民族差异的“法国模式”,那些于五六十年代从法国前北非和黑非洲殖民地来到法国的移民工人将被当作平等公民来对待。他们和他们的后裔将可以在教育系统和慷慨的福利制度的帮助下融入“白色”法国。为了倡导种族融合,国家或者任何机构都没有公布有关种族或者移民国来源的数据。

  实际上,法国没有正视其少数人口,这些少数人口被封闭在郊区城市里,他们根本没有通过社会阶梯融入主流社会的机会。这些地区的失业率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三倍。那些原本是为倡导融合的法律,例如禁止在学校里戴穆斯林头巾的法律在移民社区中引发了厌恶和被隔绝的情绪,这又助长了穆斯林极端主义的兴起,穆斯林极端主义现在已成为法国贫民区青年人中的主流。

  法国一直认为它的模式要远胜于英国和美国的种族多样性模式,种族多样性的模式使少数民族人口在文化和宗教方面保持牢固的联系。法国称,这种作法将导致贫民区、隔绝、贫穷、种族骚乱和宗教极端主义,最终会引发像

伦敦爆炸案这样的恐怖事件。

  在移民大量涌入法国的三十年后,所有的人现在都认为法国的模式没有奏效,尽管没有人称英国和美国的模式产生了更好的效果。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因为说法国应效仿英美模式的一些作法而引发了众怒。德维尔潘上周对萨尔科齐的言论进行了批评,称这是危险的“非法国”的想法,这种想法将助长穆斯林极端主义。

  法国在过去几年里已采取了一些新措施,法国已提出了更加严厉打击招募人员时的种族歧视现象,歧视现象在求职时仍非常普遍。萨尔科齐是推动这些新措施的主要人物,他所提出的与法国模式不同的作法并没有受到热烈的欢迎。右派和左派政党都认为这些新作法有违过去的传统,这种“肯定性行动”将被反对移民的极右势力所利用。(固山)

  相关专题:巴黎骚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