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五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六方会谈美方代表谈轻水反应堆问题讨论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国务院东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希尔9日表示:“美国代表团的立场很明确,我们认为,朝鲜有必要先弃核以及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如果朝鲜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核查,我们将在适当的时期会讨论提供轻水反应堆的问题。”

  当天上午,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在下榻的北京国贸饭店接受了记者采访。
对于“如果朝鲜又要求先供堆怎么办”的提问,希尔表示:“关于轻水反应堆问题,我没什么新的内容可以对朝鲜讲。”

  希尔随后还表示:“朝鲜该做什么,在《共同声明》中写得很清楚。”

  对于“朝鲜的高浓缩铀(HEU)核计划问题,在这次会谈中能否成为议程”的提问,希尔强调说:“HEU是一项核计划,处理HEU应做到让所有人都感到满意。”

  以希尔为团长的美国代表团计划在当地时间9时与中方举行双边磋商后,出席在钓鱼台举行的第五轮会谈开幕式。

  相关专题:第五轮朝核六方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