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五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韩国代表团称本轮六方会谈有三大问题需要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于荣 徐松)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宋旻淳透露,本轮会谈有三大问题需要各方加以讨论。

  “目前而言,各方将就三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一是朝鲜放弃核武器,二是对朝鲜进行经济与能源援助,三是有关国家之间实现关系正常化。”宋旻淳9日下午在首轮团长会后的吹风会上说。

  他表示,各方在当天的全体会议中均表示要在共同文件框架之内,就如何采取落实措施展开讨论。如果有可能的话,各方也将对解决上述三大问题的顺序展开讨论。

  宋旻淳同时指出,本轮会谈的第一阶段会议并非为了达成何种协议而开,而是为了在下阶段会议中展开实质性磋商而举行的预备性会议。他建议第一阶段会议可用主席声明、或是描述会议进展的文件形式来体现本阶段会议的成果。

  据宋旻淳介绍,在当天的全体会议上,中方作为主席国,就会议的议程进行了说明,各方也在会议中表明了各自的立场。

  “中方希望各方能就如何履行9·19共同声明、第5轮会谈分几个阶段进行等议题展开讨论。”宋旻淳说。

  关于成立专家组问题,宋旻淳表示,成立专家组、工作组十分重要,但现在是否就应该立即把磋商工作交由专家组或工作组负责,还是出台更为具体的执行方案后再成立专家组进行磋商,还有待于各方进一步商讨,专家组的构成并不在本阶段会议讨论议题之列。

  “各方均对第五轮

六方会谈的如期召开做出积极评价,这既体现了各方愿意认真讨论共同声明履行方案的强烈意愿,也表明了切实落实共同声明的重要性。”宋旻淳说。

  宋旻淳表示,韩方希望本轮会谈能在共同声明的框架之下进行讨论,如果现在脱离共同声明的框架,就共同声明中所不包含的内容展开讨论,“对落实共同声明没有任何帮助”。

  据宋旻淳透露,包括韩方在内的几个代表团提出了在“从口头到行动”的转化过程中,应采取措施建立互信。各方均认为,这些措施不应是单方面的行动。

  “换句话说,这些措施应包括朝鲜放弃核武器以及其他相对应的内容。”宋旻淳说。 

  相关专题:第五轮朝核六方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