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五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第五轮六方会谈进入行动对行动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2:29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朝鲜半岛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9日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开幕。中国、朝鲜、美国、韩国、日本和俄罗斯代表团出席了会议。本轮会谈主席、中方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主持会议。

  武大伟在开幕辞中说,第四轮会谈发表的共同声明反映了各方的政治意愿和庄严承诺,标志六方会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第五轮会谈的中心任务是按照“承诺对承诺、行动
对行动”原则制定落实共同声明的细则、方法和步骤。他希望各方继续本着认真、负责、灵活、务实的态度,积极参加讨论,出谋划策,争取早日制定出能为各方接受的实施方案。

  开幕式后举行了全体会。各方代表团团长围绕落实共同声明阐述了各自的立场和看法,一致表示,第五轮会谈进入了“行动对行动”的实质阶段,任务更加艰巨、复杂,各方应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切实履行各自在声明中所做出的承诺,承担各自的义务,考虑彼此的合理关切,充分协商,妥善解决分歧,寻求落实共同声明的途径、方式和步骤,继续推进

六方会谈进程,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的目标,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各方认为:成立工作组是合适选择

  据新华社电朝核问题第五轮北京六方会谈中国代表团发言人秦刚9日说,六方初步认为成立工作组或专家组是落实第四轮会谈达成的共同声明的合适选择,但具体的实施机制和方式还需要六方进一步协商。

  秦刚在当晚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在开幕式后的全体会议上,各方团长就如何落实共同声明阐述了各自的立场和看法。会谈的气氛是“务实的、向前看的”。

  宋旻淳称:会谈有三大问题需讨论

  据新华社电 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宋旻淳透露,本轮会谈有三大问题需要各方加以讨论。

  “目前而言,各方将就三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一是朝鲜放弃核武器,二是对朝鲜进行经济与

能源援助,三是有关国家之间实现关系正常化。”宋旻淳9日下午在首轮团长会后的吹风会上说。

  相关专题:第五轮朝核六方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