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发生强震专题 > 正文

巴控克什米尔灾区80万儿童开始接种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1月12日电 联合国及巴基斯坦医护人员12日开始为巴控克什米尔地震灾区80万儿童接种疫苗,以防止各类传染病肆虐。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巴基斯坦卫生部共同开展的接种计划针对年龄在15岁以下的80万名儿童,接种疫苗包括麻疹、小儿麻痹症、白喉、破伤风等。

  医护人员首先来到巴控克什米尔最偏远灾区,为当地儿童接种疫苗,然后逐渐扩展到人口密集的聚居点,预计整个接种过程将持续2周。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高级卫生顾问爱德华·胡克斯特拉在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说,哀悼期已经过去,每个人都要做好准备保护孩子们。

  他说,医护人员还将为灾区儿童注射维生素A,以降低冬季呼吸道疾病死亡率。

  同时,两个机构也正为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的儿童接种疫苗。预计全部将有120万儿童接种疫苗。

  相关专题:南亚发生强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