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监狱再现虐囚事件 173人受严刑拷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04 新京报
伊拉克监狱再现虐囚事件173人受严刑拷打(图)

伊拉克内政部陷入虐囚丑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伊拉克监狱再现虐囚事件173人受严刑拷打(图)

  11月14日,遭受虐待的伊拉克囚犯在医院接受检查。此前,关于由什叶派主导的安全部队虐待囚犯的传闻一直没停止过。



伊拉克监狱再现虐囚事件173人受严刑拷打(图)

伊拉克内政部卷入虐囚事件


伊拉克监狱再现虐囚事件173人受严刑拷打(图)

一名被监禁的人向记者展示身上的疤痕。


  本报综合报道 伊总理易卜拉欣·贾法里15日说,巴格达一座隶属于伊内政部的建筑内发现173名囚犯,大部分为逊尼派穆斯林,其中许多人有遭受过虐待的迹象。此消息传出以后,伊拉克主要的逊尼派政党16日呼吁对这一事件展开国际调查

  美军计划检查所有监狱

  贾法里称,驻伊拉克美军13日对伊拉克内政部一座地下监狱发动突袭时发现了173名伊拉克囚犯,其中大部分为逊尼派穆斯林,他们形容憔悴、营养不良,似乎受到了严刑拷打。贾法里说,政府已经将这些人员转移,并将为他们提供治疗。伊拉克政府正在对此展开调查,并将严惩虐囚者。

  美联社指出,这一发现似乎可以证实什叶派控制的内政部的确曾虐待逊尼派穆斯林。但美军为何突袭这座监狱,目前尚不得而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埃雷利对这一发现表示忧虑,称应该展开调查并惩罚肇事者。另据报道,美国和伊拉克军队计划对巴格达的所有内政部监狱进行检查。

  囚犯是“前政权余党”?

  伊拉克主要逊尼派政党伊拉克伊斯兰党的官员齐亚德·阿尼告诉新华记者:“过去也曾发生过类似的虐囚事件,我们要求对此展开国际调查。”此前,许多逊尼派政治领袖就指责什叶派控制的内政部曾虐待逊尼派阿拉伯人。

  不过,伊拉克最大的逊尼派政党伊拉克伊斯兰党领袖阿卜杜勒-哈米德指出,他此前曾与贾法里和其他政府官员谈过内政部多个监狱存在虐囚现象,其中包括上述监狱。他说,政府方面称这些囚犯都是“前政权余党”,并对此置之不理。此前,关于由什叶派主导的安全部队虐待囚犯的传闻一直没停止过。有分析人士认为,13日的发现可能只是显示了冰山一角。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