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韩国釜山APEC峰会专题 > 正文

APEC工商领导人高峰论坛在釜山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3:37 新华网

  新华网釜山(韩国)11月17日电(记者张大成 黄兴伟)2005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高峰论坛17日上午在韩国南部港口城市釜山的乐天大酒店开幕。亚太地区经济界精英将讨论本地区和国际经济问题,并与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交换看法。

  在本次论坛主席、韩国东洋集团会长玄在贤的主持下,约800位亚太地区的重量级企业家将在3天会期内以“企业家精神与繁荣--建立亚太地区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为题,
举行10场分论坛会议和7场专题研讨会。

  韩国总统卢武铉、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秘鲁总统托莱多、泰国总理他信、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俄罗斯总统普京、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和智利总统拉戈斯将出席论坛会议并发表重要演讲。

  卢武铉将在18日发表题为《走向一个大家庭:面对挑战,追求变革》的演讲。

  玄在贤在开幕讲话中说,本次论坛将呼吁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齐心协力,打破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的僵局。

  他说,论坛将深入讨论提高企业竞争力、改进贸易规则、应对高油价和自然灾害等问题,还将发表亚太经合组织企业家《反腐败宣言》,阐明企业铲除腐败的决心,吁请各成员经济体提高经济透明性。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高峰论坛自1996年开始每年举行一次,已成为亚太经合组织系列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本地区众多企业家与领导人交流意见提供了一个平台,堪称全球最大的企业家论坛。

  据会议组织者介绍,出席会议的韩国企业家有:SK会长崔泰源、晓星集团会长赵锡来、LS集团会长具滋洪和三星电子

半导体社长黄昌圭等。

  其他国家的企业家有: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米勒、花旗集团首席副总裁威廉·罗兹、美国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唐纳德·卡纳克、敦豪速递公司总裁弗兰克·阿费尔、麦格理银行副行长马克·约翰逊、腾飞集团总裁张雪倩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傅成玉等。

  自12日开始在釜山举行的APEC系列会议包括高级官员会议、外交和外贸双部长会议、工商领导人高峰论坛和工商咨询理事会会议,高潮则是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亚太经合组织于1989年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正式成立。从1993年起,该组织每年举办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区域性经济合作组织,共有21个成员: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

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秘鲁、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中国台北、泰国、美国和越南。

  相关专题:韩国釜山APEC峰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