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外交官称俄对伊朗强硬核立场日益愤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外交官们说,俄罗斯对伊朗不愿在核问题上让步的态度日益愤怒。这可能会帮助美国与其他国家实现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以寻求可能制裁的目标。

  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俄罗斯此前一直反对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审议。但一名外交官17日对美联社说,俄罗斯对伊朗的核立场日益沮丧,可能最终倒向美欧立场
之上。

  匿名外交官们说,俄罗斯数周以来日趋活跃,试图缩小伊朗与西方国家在核问题立场的分歧,但伊朗仍然不愿妥协。

  外交官们称,伊朗最近一次激怒俄罗斯的举行是在本月16日,当时伊朗告诉俄罗斯人他们不会重启铀转化活动,但几小时后他们就食了言。

  他们称,伊朗这一举动并不反常,因为数周前伊朗就已表示他们可能将一批新的铀矿石转化成可用于铀浓缩的气态铀,但不论如何,这种举动都是对俄罗斯的打击,削弱了俄罗斯人对德黑兰的善意。

  一名欧洲官员称,在伊朗重启铀转化活动前夕,俄罗斯刚刚告之欧盟官员伊朗准备在核问题上妥协,所以伊朗的这一举动让俄罗斯倍感尴尬与愤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