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韩国釜山APEC峰会专题 > 正文

APEC峰会今天讨论反腐败和应对禽流感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1个经济体的领导人和代表出席的釜山APEC峰会将于11月19日上午举行第二场会议。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轮值主席韩国总统卢武铉等与会经济体领导人及代表将于当天上午10时在冬柏岛“APEC领导人之家”3楼会议室举行为时两个小时的APEC第二场峰会,围绕“人类安全和反腐败”进行深入的讨论。

  第一场峰会以经济、贸易作为主题,第二场峰会讨论政务关系。19日,与会者将对反恐、反腐败、应对灾难等原有焦点和应对禽流感扩散等问题进行集中讨论。

  19日下午,卢武铉将在“APEC领导人之家”书院发表概括两天峰会成果的《釜山宣言》。之后,釜山峰会将落下帷幕。

  另外,会议将正式发表前一天达成协议的“茂物目标”的阶段性报告书——《釜山路线图》,敦促世贸组织多哈发展议程谈判取得进展。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峰会还将讨论虽非会议主题,但已进入解决阶段的朝核问题等朝鲜半岛和平稳定问题,并以口头形式发表声明。(信莲)

  相关专题:韩国釜山APEC峰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