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培训的伊拉克警察用电钻钻死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伊拉克内政部秘密虐囚监狱曝光后,英国《星期日独立报》11月20日揭露,在伊拉克南部英国军队驻扎的巴士拉,由英国培训的伊拉克警察至少用电钻拷打至死两名伊拉克平民。

  据报道,英国议员亚当·普莱斯在(巴士拉)贾米亚特警察局发现,那里的警察至少将两名伊拉克男子拷打至死。在他们的尸体上,胳膊、腿和脑袋上都有电钻钻孔,惨不忍睹

  普莱斯说:“(英国)政府总是说尊重人权是(从伊拉克)撤军的前提,好,那它(尊重人权)也应该是英国士兵冒生命危险继续驻扎在伊拉克的前提。”

  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雷德承认对此知情。他说:“我知道在(巴士拉)贾米亚特警察局存在严重的虐囚指控,其中包括有两人在关押期间死亡。我们已经向伊拉克当局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彻底调查,并采取适当行动。”但是,英国官员透露,巴士拉当局至今甚至都没有开始对警察虐待和杀死囚犯的行为进行调查。

  此前,驻伊美军11月13日晚突然搜查了伊内政部一座秘密地下监狱,在那里发现了173名伊囚犯,其中绝大多数是逊尼派穆斯林。这些囚犯不仅面容憔悴,营养不良,而且还有曾遭拷打的伤痕。这引起是世界舆论的一片哗然。

  英国《星期日独立报》指出,在美国控制的伊拉克地区,军队和情报高级官员被指控默认这些“非常”手段,以镇压反美武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布什资深助手说:“这个法宝帮助我们在反恐斗争中取得了最为成功的情报。”但是,根据1994年联合国通过的《禁止酷刑公约》,禁止对犯人实施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