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加州出现护士短缺 时薪可达60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11 东方网-劳动报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通过了一项新法令,要求大部分加州医院全天保持病人与护士之比为5比1。由于加州的护士严重短缺,使医院无法遵循这一新法令,州长施瓦辛格曾要求使该法令延后生效,但在加州护士协会等方面的反对下,施瓦辛格本月放弃了他的诉讼。

  争夺异常激烈

  目前,加州医院对护士的渴求程度与1999年硅谷对计算机人才的渴求程度相差无几。一些医院委托猎头公司定期向对手医院的护士站打电话,以挖他们的墙脚。另一些医院则向护士发出极具诱惑的邀请信,只要到他们的医院参观一下就可获得200美元的礼品。另一个极端的例子是,一家护士猎头公司用1千万美元的别墅作为签约的诱饵。甚至招聘人员也成为了被招聘的对象。为加利福尼亚大学招聘护士的罗宾·路德维格说:“每星期,我都会接到这样一个电话,要求我到他们那里为他们招聘护士,竞争也到了狗咬狗的地步。”

  招聘方法创新

  对大部分

医院来说,他们必须使出浑身解数来招聘护士。一些医院在用尽常规的招聘手段后,还发明了一些新的招聘方法。一个极端的例子是,一家猎头公司打算用电视“
真人秀
”的方法诱惑美国各地的护士来加州工作。

  该公司邀请了来自美国其他州的6名护士到南加州的一个地方医院工作13个星期,在这段时间里,他们将共同生活在一个租赁的公寓中。这一叫“13星期”的节目将跟踪拍摄这两男四女生活和工作的各个方面。

  工资已经很高

  加州的护士工资在全美是最高的,2004年,加州护士的平均小时工资为33美元,在一些地方,刚出学校的护士就能挣到1小时30美元。旅行护士的工资更高,能达到1小时60美元,而且这还不包括房补、餐补和签约奖金等收入。

  加州医院联合会的发言人简·爱默生说,这些高额劳动成本增加了医院的负担,去年加州一半以上的医院都亏损。“但由于我们找不到足够的护士,我们也没有别的选择。”

  □丁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