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五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朝鲜指责美助理国务卿言论影响六方会谈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23:04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1月25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中央通讯社25日发表评论,指责美国助理国务卿、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日前出言不逊,严重影响到六方会谈的前景。

  评论说,据报道,希尔日前(19日)在韩国釜山参加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公开指责朝鲜“只是为了维持政权”,并对朝鲜“存在的理由”表示怀疑。评论说,如果报道属实,希尔此言即是对朝鲜政治制度的否定,是极其严重的问题。

  评论批评作为美国首席谈判代表的希尔当着面说要“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朝核问题,背过身去言行之中又暴露出“颠覆制度”的企图,其想法令人无法捉摸。

  评论说,第四轮

六方会谈《共同声明》的精神是互相尊重主权、谋求和平共存,而希尔的讲话践踏了这一精神。按照希尔的逻辑,美国根本不想承认朝鲜的国家制度,美国要扼杀朝鲜、颠覆朝鲜的对朝政策并没有任何变化。

  评论警告说,既然美国对朝鲜缺乏起码的信任,念念不忘推翻朝鲜的制度,“这样的会谈就不可能讨论放弃核遏制力的问题”。

  相关专题:第五轮朝核六方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