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朝鲜严密监视候鸟迁徙以防禽流感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在禽流感向全球蔓延之际,朝鲜也把候鸟视为禽流感传播蔓延的“主犯”,加强了对候鸟活动的监视力度。

  朝鲜国家兽医特别防疫委员会在鸟类专家的协助下,掌握了候鸟的迁徙路径、迁徙时机、主要停歇处和越冬地点等,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数百个监控点。

  该防疫委员会还指示全国饲养家禽的单位及边境地区的机关、企业、农场等加强对野生鸟类和候鸟的监视力度,要求禽类必须以圈养方式进行饲养,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

  同时,朝鲜目前也致力于开发防治

禽流感的药物。朝中社称,“针对新的禽流感
病毒
,国家已经开展有关预防疫苗、治疗药物、诊断试剂和消毒药剂的研究,正在为提高预防药物的效果寻求对策。”

  朝鲜国家兽医特别防疫委员由政府和农业省等各政府部门官员及专家组成,主要职能是总揽指挥上述针对禽流感和其他疫情的研究防控事业。目前该委员会的职能已被着重凸显,并建立了包括道、市、郡等各级行政单位的特别防疫体系。

  朝中社称,朝鲜农业省中央兽医防疫所还搜集来自国际社会的禽流感疫学资料和国际机构的最新报告,在对资料进行分析后下发各级机关,在全国范围内就禽流感的危害性、感染途径、预防方法等展开宣传工作。

  目前,平壤市内的万景台、西浦等养鸡场内已开展对所饲禽只的检疫和预防接种工作,增加了对工作人员的每日彻底消毒程序。上述养鸡场在2005年2月发生禽流感时曾扑杀、烧埋了20余万只鸡,并在联合国粮农署等国际机构和韩国的援助下进行了预防接种工作。(春风)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