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军机撞楼坠毁专题 > 正文

伊朗军用运输机撞楼坠毁至少128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2:44 新华网
伊朗军用运输机撞楼坠毁至少128人死亡(图)

救援人员正在对大楼内部的人员进行援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伊朗军用运输机撞楼坠毁至少128人死亡(图)

伊朗防暴警察阻止民众进入坠机现场。


伊朗军用运输机撞楼坠毁至少128人死亡(图)

救援者和警察用塑料布抬着一具尸体。


  新华社德黑兰12月6日电(记者张胜平 陈文玓)伊朗一架C-130军用运输机6日下午在德黑兰南部一个居民区撞上一幢大楼并坠毁,目前已造成至少12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这架运输机当天下午从德黑兰城西的梅赫拉巴德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发生机械故障,飞行员试图迫降未果,飞机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10分撞上机场附近伊朗空军家属区一幢10层住宅楼。

  据目击者称,飞机在撞击后完全解体,右机翼断裂后坠落在大楼入口处,发动机和起落架掉在大楼正前方,其他残骸四处溅落。住宅楼遭到严重破坏,大楼4层以下多处起火,整个大楼被浓烟笼罩。楼内居民纷纷逃离,一些人在慌乱中跳窗求生。停在附近的10多辆汽车全部被飞机残骸砸坏,飞机的一些碎片还落入距离大楼不远处的树林中,引发多处火灾。

  目睹飞机撞击大楼、25岁的礼萨说,飞机的撞击力如同

地震一般,自己在附近的商店里被震出3米远。

  伊朗国家电视台说,失事飞机上共有94人,其中包括10名机组人员。乘员除军方人员外,还有大约40名国家电视台的新闻工作者,他们搭乘飞机赶赴伊南部濒临波斯湾的阿巴斯港采访军事演习。当地媒体说,被撞的住宅楼中至少有25人死亡,但确切的死亡人数官方尚未公布。

  伊朗官方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伊朗空军新闻负责人马西尼的话说,事故现场已经发现了106具尸体。在飞机撞击大楼后,楼中受伤居民已经有90多人被送往

医院,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死亡人数有可能继续增加。截至记者发稿时,现场搜救工作仍在继续,特种警察已经封锁了事故现场。

  事故发生后,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立即通过电台和电视台向遇难家属表示慰问。伊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也发表声明,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伊朗所有的C-130运输机以及其它美制飞机都是在1979年伊斯兰革命前引进的。由于美国多年来对伊朗实施制裁,这些飞机长期以来缺乏必要的养护措施,导致事故频繁发生。1994年3月,伊朗国防部一架C-130运输机从莫斯科返回德黑兰途中失事,机上32人全部遇难。2003年6月,伊朗一架C-130军用运输机在德黑兰南部坠毁,7名机组人员遇难。

  相关专题:伊朗军机撞楼坠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