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空警击毙乘客专题 > 正文

白宫称美国空警击毙乘客行为得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6: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白宫12月8日说,当两名美国空警一天前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国际机场击毙一名“诈弹”乘客时,他们的行为看来是得当的。

  据美联社报道,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我想大家都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不过,这些空警看来是根据自己所接受的训练做出了反应。我们将看看调查结果如何,从中得到的经验教训将应用于未来的训练和规定中。”

  美国空警部门发言人亚当斯也指出,两名空警根据适当程序做出了回应。他称:“我们只有在飞机、乘客或机组成员受到威胁时才会采取行动。”亚当斯称,两名空警均于2002年加入空警队伍,现在都已被停职留薪。

  2005年12月7日,当一架由哥伦比亚飞往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客机在迈阿密停留时,疑似精神异常的44岁美国男子阿尔皮萨尔突然声称随身行李内藏有炸弹,随后向登机通道跑去。警告无效情况下,客机上的空警开枪击毙了这名男子。但事后并没有在阿尔皮萨尔的行李中发现炸弹。这是“9·11”事件后美国空警首次开枪击毙乘客。目前,迈阿密警方和联邦调查局已对事件展开调查。 (王建芬)

  相关专题:美国空警击毙乘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